美梦

手中的笔从未放下,我们的故事在不远方。

爱情鸟

粉蓝故事(金容仙,朴初珑客串)


从国外修学三年回来后的裴珠泫,此刻登上赴往回国的航班,心里除了兴奋和激动,没有更多能表达的了,因为此刻在国内有着她从小一起玩耍的好姐妹金容仙在那里等着她!

此时不经回想起以前来,自己和金容仙自认识那天的总总回忆,不过裴珠泫此行回国的最重要一个目的,便是回来寻找那位在自己心中有着特别地位的人,她就是孙胜完!

孙胜完也是自己小时候深交的好姐妹,两人更是相隔一堵墙的好邻居,彼此的父母也都是好朋友,自然她们只要一有时间隔三差五就会来回跑着一起玩游戏,这样儿时玩耍的日子一天天重复着,姐妹三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一有新玩具就一起分享着玩,一有好吃的总要分三份出来,当然这样的现象久了自然免不了吵闹和打架了,还记得有一次三人没分配好食物,一时间竟抢了起来,那时候拳脚不知轻重,孙胜完想挥拳打向裴珠泫的脸,没想着自己一个闪避那一拳直接呼上了金容仙的鼻子上,金容仙痛苦的蹲在地上捂着鲜血直流的鼻子,在听见动静后走过来的裴珠泫父母连忙责问起来,自己为了避免被父母一套双打伺候用眼神暗示孙胜完撒谎说是金容仙自己撞上的而来脱罪,孙胜完很配合自己也撒着慌,不过裴珠泫父母怎么可能不问受害者的意见呢!正当自己和孙胜完以为要栽在金容仙口里了,正准备面对现实来自父母的连招之际,没想到金容仙的话让她们两个都惊住了,金容仙向我的父母说了鼻子是自己撞上流血的,连受害人都这样讲了,我父母也不好在说什么,给金容仙清理了伤口还说教了她几句,看着为自己顶包的金容仙受伤还受骂让自己免去皮肉之苦,此刻自己除了感动之外连同孙胜完将先前的食物一同给了金容仙以表谢意。

或许这就是真正有了深交之情的好姐妹才能会意的吧!

沉寂在回想中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抵达了国内机场,

‘仁川国际机场提醒您,请乘客有序下机,并查看行李是否.........’

“啊!离别三年,我终于又回来了,真好!”

裴珠泫走出了登机口,取完行李一路来到了大厅处拿起手机开始拨通起电话来,

“嘿,容仙啊?”

“珠泫,回来了?”

“没错啊,你在哪里啊,怎么没看见你,你不是说来接我吗?”

“啊呀,我忘记了现在刚睡醒呢!你在等我一小时!”

“哇,你怎么这样,我这都出登机口了,一身疲累,你怎么能这样?”

“哎呀,想着你不可能来那么快就睡了会,没想睡过头了就成这样喽!”

“你这就是借口,呜呜呜,连接机你平时都是准时来的!!!!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哈哈哈!行了,不逗你了,你转个身啊!”

听着这话裴珠泫立马擦了擦泪转身看去,三年没见,她变化真大,也是,三年了谁变化都会很大,唯独不变的便是她那甜美的笑容,裴珠泫一把冲上前给了金容仙一个大大的拥抱,

“容仙啊!!!!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

“哎呀,行了,你怎么还哭了?刚才就是逗你了,哎,三年了,你变化挺多啊,可就是见到我还是那么爱哭是怎么回事?”

“什么爱哭啊?有些东西是变不了的嘛!”

“好了,擦擦泪,上车,我送你回去!”

裴珠泫上了金容仙车副驾驶位,车辆发动驶离了机场,

“没想到三年没见,你都当上董事长了!这车真豪华!”

“哈哈哈,你去国外三年修学深造,改变的地方可多了呢!”

“对了,她现在还好吗?”

“你说胜完吗?”

裴珠泫看着金容仙点了点头,

“她啊,现在自己一个人住在了我朋友的旅馆那里,一个人过活真的很厉害!”

“那她或者你们有没有.....提起过我啊?”

“哎,你这家伙当初走为什么就要瞒着她离开呢?你明明也知道她很喜欢你!难道你不喜欢她吗?”

“我喜欢她,我也知道她喜欢我,但我父母的思想让我担心他们不能接受这些,我去国外深造也是为了不让我父母太过在意这些,你知道吗,在走的前一天晚上胜完给了我一个礼物!”

“哦?什么礼物?”

“一个项链,项链上面相连处是装饰着一只鸟蹲伏在巢窝内!”

“what?好像听过这个典故,不太清楚了,什么意思?”

“我听她以前说过,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的时候会送对方这样的一个项链或什么饰品,表明自己已经为对方住进心巢,如果对方也有意的话会在上面嵌入另一只鸟在送回去,便道明其心与之同意!”

“真的?这是不是编的啊?”

“不知道,不过确实胜完说过给我听的,当时我还没太懂什么意思,在她送给我这个之后在修学这三年才慢慢理解了!”

说着裴珠泫拿出了那条一直在身上保存三年的项链给金容仙看,

“恩?你这个上面是两只鸟?这.....”

“哈哈哈,本来不想拿出来的,这个是我后来嵌入的,我这.....哈哈,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哎,你走之后孙胜完其实挺恨你的!”

“我....我知道我不辞而别一定伤害了她!”

“这几年还有不少人来追求她,甚至她父母还安排了她去嫁人!”

听到这里裴珠泫慌神了,

“什么?嫁人?她嫁给哪个混蛋了?”

“喂,你吼什么啊?听我说完嘛,虽然安排了,但胜完全部推掉了,还和她父母吵了几架!父母问她为什么她也说得很含糊,直到有一天她父母找到我让我去问问套点话,胜完跟我说她一直在等答复,三年之约了,她依然还在等!”

“她现在在哪?我想见她!”

金容仙看着裴珠泫,眼里不经透出泪水,

“你这次要给她答复吗?”

“你不是看见项链了吗?我不想有遗憾了!”

“好,我送你过去!”

——


“胜完,可以了,别每天都固定喝这么多酒啊!”

“姐你别拦我啊,不喝酒我这脑子就一直疼!”

“哎,你这何苦呢?旧的去新的来,为什么折磨自己?”

“我还没得到答复,我就还会等,就是见一面能让我死心也罢!”

“我是真怕你会出什么事!”

“珑姐你放心吧,我还没那么傻!”

(叮叮!)

短信声响起,朴初珑看着手机短信内容,一时间笑了起来,转身看着孙胜完说着,

“有时候等待确实会有希望出现!”

“姐姐什么意思?”

“没有,出笼鸟归家了!”

正在孙胜完琢磨着这句话时,一辆奥迪车从酒馆前缓缓驶停,金容仙从车上下来走进酒馆,

“胜完又喝酒了这是?”

“容仙姐来了!有什么事吗?”

“没有,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谢谢,我很好,倒是姐姐们很奇怪啊,一早上都来看我是怎么回事?”

“胜完,珠泫回来了!”

孙胜完听后一脸震惊,精神儿立马被勾起,或许这三年来这一句话孙胜完已经等很久了,但得到的失望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试着压住自己的心思看着金容仙冷冷的回复着,

“是嘛?几时回来的!”

“早上!.....你不想去见她吗?”

“.......不了,姐姐去就好了!”

“那怎么行,她可是为了某人而来的!”

“谁啊?”

孙胜完听到此处已经按耐不住了,生怕见的人从金容仙嘴里说出来却不是自己!

“一个不辞而别的人!”

“就三年而已,她....她怎么能和别人好上,她都忘记我了吗?亏我还等了她三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她不是这样的人,或许她心里还有你呢?”

“她要是还有我为什么不见我?”

就在朴初珑和金容仙一番安慰孙胜完时,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完完!”

孙胜完愣住了,日日夜夜的想念,这个声音早已刻入自己心里,虽然三年过去了,再次听到这个声音却往如回到了分离那一夜,还是那么深刻的记忆,孙胜完缓缓转回身看着门口,她还是那么好看,眯眼微笑,此刻更显得几分成熟稳重了,裴珠泫走上前给了孙胜完一个结实的拥抱,

“对不起,完完,过去的三年里,你还好吗?”

“不好!”

说着孙胜完一把推开裴珠泫的身子,脸上早已泪流直下,攥起拳头就往裴珠泫胸口锤去,裴珠泫没有拦着她,只管她一直锤着自己,或许这样她会好受些,

“你为什么还回来了?”

“以前是我太迟钝了,没能了明你的心意,我多花了些时间才明白了很多信息,不辞而别的三年时间我一定伤了你很深,当我从容仙那里得知你一直在等我而不惜和自己父母吵架,我发现自己是多么可恶,我太懦弱了!”

“说这些还有什么意思?”

“太有意思了,我这次回来全都是为了你,我不想让你在等待我这个负心的人!”

“你这是什么意思?让我跟别人走是吗?”

裴珠泫没有急着回复,就是看着孙胜完,

“什么?原来你此次就是来告别的吧,你真的这三年和别人好上了?”

就在孙胜完即将失去理智,裴珠泫从衣内口袋抽出一条孙胜完在熟悉不过的项链递给了她。

“这....这不是我送你的吗?”

“没错,现在我送回给你了!”

看着上面多出来的一只鸟,三年过后再见已凑成了一对,孙胜完眼里已经锁不住溃击直下的泪水,孙胜完捂着嘴巴,已经说不出来什么话了,裴珠泫一把将孙胜完拉进身来抱着她,

“花了三年才让你等来回复,我不知道自己是有多幸运,才能这样还没有失去你,我不会再让你在提心吊胆的日子里过下去,这次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孙胜完已经泣不成声,嘴里一连骂着裴珠泫几句,手上还不忘继续捶打她,然后迎身上去也抱住了裴珠泫,这次,两人都抱紧着对方,时刻都不想先放开彼此。

或许这一次远鸟归巢,终以安家!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