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梦

手中的笔从未放下,我们的故事在不远方。

此间坏消息 II

(欢迎收看晨间新闻,现为您播报昨晚一起重大车祸最新消息,在昨晚九点时发生在xxx路段的一起因醉驾飚速横冲直撞最终失控而跨越对向车道引发的两车对撞事故,两车都呈现严重损毁,而据侦办此案的警官透露,肇事嫌犯因未系安全带被抛出车外当场身亡,而在事故中受害的另一辆侧翻倒卧的车上有两名女子,救出时已经失去意识送医急救,医院最新消息,一重一危还在观察中,至于后续情况我们还会继续为您跟进报道!)

“容.....容....容仙!!!!啊啊啊啊啊!!!”

“嘿嘿嘿,星伊,星伊,是我初珑,没事了,没事了!”

从噩梦里惊吓醒来的文星伊,此刻看着眼前的一切已经宛如两个世界一般,一股疼痛感突然上头而来,文星伊抬手按着脑袋,

“啊啊啊啊啊,脑袋好痛啊!”

“星伊,你先躺下来,医生说你要好好休息才行!”

文星伊缓缓躺了下来,这才稍有了缓解,一眼看着自己的双手,全是夹着夹板和上头捆满的绷带,依稀还能看见渗出的血迹,文星伊完全不在状态望向一旁朴初珑大喊起来,

“啊!我这手为什么这样,这又是哪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冷静星伊,你不要太激动,这里是医院,你昨晚经历了一场严重的车祸,现在要好好休息才行!”

“车...车祸?”

“对,一切都太突然了,我们都很担心你和....!”

“和什么?说啊?”

朴初珑一脸凝重的表情,说话吞吞吐吐起来,

“和.......”

“是不是容仙?对,我想起来了,我昨晚是和容仙一起出来的.....容仙.....昨晚发生车祸后,容仙就......容仙她,是不是容仙她出什么事了?她怎么了?她怎么样了,初珑姐你告诉我啊!快告诉我她在车祸中救出来了吗?她是不是和我一样从车祸中救出来了?快告诉我啊?”

文星伊起身一个劲拉扯着朴初珑大喊着,而朴初珑只是重新将此刻暴走起来的文星伊一把按了回去,

“星伊,你冷静啊!冷静一点好不好!”

“姐....你告诉我,容仙她没事好吗?”

文星伊声嘶力竭,躺在床上一脸无神,眼泪在此刻早已成片落下,放着嘶哑的哭腔一直重复念叨着话语,

“你告诉我啊容仙她.......”

“星伊,容仙她在车祸中也救出来了!”

“真的?真的吗?她现在在哪里?”

听到朴初珑说金容仙也被救出来了,文星伊立刻回神振作起来,起身就要去见金容仙,

“你躺下,听我说完,虽然金容仙也救出来了,但她可没有比你幸运,她从昨晚被救出来后就一路送进急诊室里做手术,一直到凌晨四点将近六个小时的手术才完成,不过医生说她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还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珠泫从昨晚就一直守在那里,如果有什么消息了会立刻通知我们的!”

“还没脱离危险?我都这样了,为什么容仙会这么严重,六小时的手术都做完了,为什么还没脱离危险?这帮医生在干什么?”

“你别生气了,冷静啊!到场的警方和后来的医生说了,容仙在这次撞击中的位子正好在撞击点正中处,承受了相当强的冲撞力度,所以才会这样严重!”

听完这些,文星伊此刻内心犹如撕裂一般,眼泪再一次成片夺出眼眶,痛恨着自己的无能带来的一切,无比自责起来,

“都是我害得,我就应该让容仙留在家里随便过过日子就好了,偏要随她出去外边,什么三周年,什么庆祝,都是害人的东西,要是我多坚持自己的想法,也就不会有这场车祸了!我真是该死!”

文星伊一个劲的用手锤着自己胸口,朴初珑赶紧上前拦住她,

“你疯了是不是,这不是你的错,没人会事先知道将要发生什么,容仙现在这样大家都很难过,但谁想这样呢!又谁会知道出这种事,你别在自责了,留着力气多为容仙祈祷不是更好,容仙一定会没事的,你就好好休息一会吧!”

一番安慰的谈话,随着虚弱的身子耗尽着,文星伊很快就进去休眠模式睡去了,在一旁声声叹气的朴初珑看着文星伊,内心此刻也是痛苦不已,在看了文星伊一眼后,自己缓缓起身走出了休息室去往了裴珠泫的方向,

疾步走起,很快来到了这个氛围更有些许沉重的走廊,看到长椅上的裴珠泫,朴初珑立马上前跟她说话,

“嘿,嘿,珠泫....珠泫!”

倚靠在门口长椅上的裴珠泫在呼唤声中渐渐醒了过来,

“啊!初珑,你来多久了?”

“没多久,你去休息一会吧,从昨晚就一直守在这里,肯定没睡好吧!”

“哎,算了,这事情整成这样,谁能睡得好?”

“也是!”

“对了,星伊怎么样了?”

“一点疼痛后遗症,总体都挺好,现在已经睡去了,她内心挺自责的,一个劲说自己害了容仙这样,哎,只好一直劝说她了!”

“她受的刺激很大啊,往往最不好治的就是心灵上的伤口!”

“恩,容仙呢!有什么消息没有?”

“医生最后来看过一次了,说是她的情况很稳定,有向好发展的趋势,不过现在还不适合进去看她!”

“恩,明白了!能向好发展就太好了!容仙可一定要撑住,尽快醒过来啊!”

“容仙绝对可以的!”

“对了珠泫,我来守一会,你就去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我能行,现在让我去休息我会疯的!再说了,你在这守,等会星伊醒了怎么办?”

“......好吧,也是,那我去带点咖啡吧,顺便买点便当过来!”

“恩,可以,咖啡带多一些!记得啊!”

“没问题!”

只是过了一个夜晚而已,却发生了这样相极端的事情,原本会是一场精心策划羡煞旁人的甜蜜婚礼,却被老天作弄了一般,一时间所以计划也全部泡汤了!

朴初珑带上买好的咖啡和便当,一路上快步走回医院,路过文星伊休息室门前看了一眼,文星伊还在休息中,朴初珑才稍稍定心下来,带着东西走去见了裴珠泫,

“初珑!”

“恩,来,你的咖啡先喝着!”

裴珠泫接过了朴初珑递上来的热咖啡喝了起来,

“珠泫,场地那边已经叫人拆了吗?”

“恩,已经拆了,也退掉了,没办法,看这样子是办不了了,大家知道了吗?”

“有几个很熟的知道了,不过我让她们保密,其他人都只知道是临时改变计划而已,太可惜了!”

“那星伊知道了吗?”

“她还不知道,我还没敢告诉她,她现在情绪很不稳定,我怕会太刺激她了!”

“总不能一直瞒着吧!”

“我知道......暂时而已,等容仙醒了再说吧!”

“也好!”

“恩,那行,我先回去星伊那边了,这便当和咖啡给你,容仙有什么消息了立马通知我们啊!”

“好的,你去吧!”

朴初珑放下一组餐点和咖啡后便离开来到文星伊病房里,刚打开门就看见文星伊在床上躺着睁着眼睛望向天花板,听着开门动静声,缓缓转过头来看着,

“初珑姐!”

“恩,星伊,你感觉怎么样了?”

“除了一会一阵脑疼和手疼外,我想...还好吧!”

“......我给你倒杯水吧!”

朴初珑放下物品,走到一旁饮水机倒上一杯温水转身走向文星伊床边坐下递给她,鉴于双手不便,朴初珑看了看还是抬起手给文星伊喂饮起来,

“谢谢!”

“不用谢,来,星伊我带了些餐点,你也半天没吃了,赶紧先垫垫肚子吧!”

说着朴初珑立马拆开袋子拿出饭盒和筷子一一拆袋准备拿给文星伊,

“不了,喝点水就好!”

“那怎么行,人是铁饭是钢,不吃可不行,来!”

“姐,我知道,但我真的没胃口,一点也没有想吃的意思!”

“......你现在正是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这样才能有力气恢复啊!”

“一想到容仙还在昏迷,我一心就只有难受和痛苦,饭?这相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话不是这样说.......哎.....那就当是为了容仙!”

“........姐你这.....”

“我敢肯定容仙绝对不希望你这样饿着自己,你还想自己好好的身子去见容仙吗?你说呢?”

文星伊听着朴初珑的话,确实自己现在所为的一切皆是因为容仙的受难让自己这般,而也像朴初珑说的,容仙也绝不希望看着自己受累受苦,就在这样的思想争斗中,文星伊决定接过了朴初珑送来的餐点吃了起来。

这一天朴初珑和裴珠泫可谓是两头来回照应,替补,一是照顾文星伊,二来跟进金容仙的情况,最后还得是自己的生活日常,时刻没有多停下来过,甚是操碎了心。

一直到了晚上八点多,好消息终于传进了朴初珑的手机来,

“喂,珠泫怎么了?”

“初珑,快过来,容仙醒了,医生在做检查,快!”

“容仙醒了?好,我马上过去!”

听到朴初珑说金容仙醒来了,文星伊仿佛满血复活,转起身伸手一把将挂了电话准备起身的朴初珑拉住,

“容仙醒了?”

“恩,我现在得过去看看!”

“姐,我也要过去!”

“不行,你还有伤,先在这休息!”

“不要,我一定要去,我一定要见容仙!”

“你听不懂吗,你有伤不能去!”

“初珑姐,你这次说什么都不能拦住我,我一定要去的!”

说完文星伊就开始拆吊液瓶的针管和一旁机器上一些连身上的线,

“喂,你干嘛?”

“我已经说了,我要见容仙!”

“你这....怎么这么犟呢!”

“姐,你到底带不带我去?”

“.......哎,好好好,我带你去,你慢点,别伤着了!”

“好,我知道,谢谢!”

两人就这样妥协后,朴初珑扶着文星伊一瘸一拐的走到了金容仙病房而来,看着此刻躺在病床上满身是伤的金容仙,绷带血迹挂满全身,能看见皮肤的地方已经微乎其微,好在有一身衣服才看起来得体有样!文星伊立马走上前喊着,

星伊:“容,容!”

医生:“喂,不要吵,你们是谁?”

初珑:“哦,抱歉,我们也是她朋友!”

星伊:医生,她怎么样了?

医生:“病人虽然醒来了,但还是需要安静的环境修养,鉴于她经历的大手术,现在身子还很虚弱,你们要是吵太大声我就只能禁止你们探视病人了!”

珠泫:“明白了!我们不会吵的!”

医生:“先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们说!”

医生的表情看起来很不好,裴珠泫和朴初珑一同扶着文星伊跟着医生来到门外,

初珑:“怎么了医生?”

医生:“跟你们说说病人的情况,不太好的消息,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星伊:“这难道都不是最坏了吗?怎么还有不好的消息?”

珠泫:“星伊你冷静点,医生你说吧!”

医生:“是这样,病人在车祸中受创严重,车架钢筋带来的扭曲变形给她带来了严重的手腿骨折情况,还有一根40公分长的车体钢架刺穿了病人小腿部,不过这些都在手术中得到控制了!”

初珑:“那到底是什么不好的消息?”

医生:“病人的脑部也在撞击中受到重创,刚才我做了一些检查,好在病人神经控制方面没有受损,不过病人的海马回部分受到了伤害!”

星伊:“海马回?会有什么影响?”

医生:“准确的说,病人除了身体上的伤以为,整个人的精神恢复都很好,但是她的部分记忆力存储已经缺失,至于大概的缺失记忆范围,初步预估有可能长达1-2年时间,甚至更长,不过还是要看病人都记得什么吧!”

星伊:“1-2年?你在说什么?你在开什么玩笑?”

珠泫:“星伊,星伊,你怎么了这是!”

初珑:“冷静点,医生,为什么会这样?”

医生:“海马回是人体大脑中一个存储长期记忆的一个重要的器官,病人在这样大型撞击中头脑受到冲击力是相当大的,虽然这样说不好,但在这样的撞击力中,病人没有其他脑部严重受损,而只是海马回部分损伤已经是很幸运了!”

星伊:“幸运?你既然跟我说这是幸运,一场车祸醒来整个人丢了一两年记忆,你这混蛋跟我说是幸运?”

文星伊此刻愤怒不言而喻,朴初珑和裴珠泫都极力牵制的她,生怕她会做出什么冲动事来,

医生:“你们的痛苦,我们真的能理解,也对于病人受到这样的伤害感到遗憾,但海马回受损我们也无能为力,鉴于这种状况也有不少先例,病人的情况再各种病例看来都属于不是最坏的!”

珠泫:“这什么意思?”

医生:“也就是说病人缺失的那些记忆还是有可能找回的!”

星伊:“找回?你是说全部的吗?怎么找回快告诉我啊?”

医生:“这.....这需要病人记忆中相关的人事物有关的片段场景等等来通过刺激她的大脑才有可能,至于怎么办,这就得靠你们了,我无能为力了,不过你们要记住不能一下子给她太多刺激,这样会适得其反,恢复记忆这种事是长久之计,你们要下的功夫和努力都无法估计,与最终成果也不是对等比例,最后再一次送上我对病人真诚的遗憾和祝福,希望病人早日康复,也希望你们能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抱歉!”

初珑:“谢谢你医生,麻烦你了!”

医生:“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的!你们可以进去看病人,但要注意安静,那再见了!”

珠泫:“谢谢医生,再见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都是我害了容仙,我.....”

医生走开后,文星伊就开始一个劲自责起来,声泪俱下,眼眶红肿很多,朴初珑抬手拍在文星伊后背安慰着,

“你别再自责了,我不是说了吗,这不是你的错,车祸不是你造成的,别哭了,好吗?”

“对啊!把眼泪擦擦吧!这种事不是我们想要的,也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用纸巾擦下泪吧,咱们一起进去看看容仙去,嗯?”

文星伊接过裴珠泫纸巾擦拭着泪水,

“好,去看姐姐!”

朴初珑和裴珠泫扶着文星伊走进了病房,三人一同站在病床边看着已经重新入睡的金容仙,总是默默一人承受伤痛和劳累的她,此刻却以这种方式被迫休息,看着那张总给人以可爱,自愈,甜美的笑脸,此刻却变得遍体鳞伤,文星伊俯身趴在金容仙一旁,伸手在金容仙脸上轻轻抚摸着,嘴里还不断喊着话,

“容,你说要陪我过三周年吃大餐的,我要的可不是这样的约会,我不要了行吗?我只要你醒来陪着我就好,让我好好守护你,答应我好吗?答应我!”

文星伊抚在金容仙脸上,此刻看着她的脸,自己再一次哭成泪人,而在一旁的裴珠泫和朴初珑看着这场景中此刻文星伊对于金容仙的一片痴情,唯有叹息着守候于此!

- 未完待续 -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